「綠在東區」-紫草膏工作坊

公民教育組活動 – 紫草膏工作坊

1D  Lam Venus

Through this comfrey ointment workshop organized by our school, I learnt how to make this comfrey cream which consists of some Chinese medicinal ingredients. Also, the steps of making it are simple and easy to understand. Also, it could be made at home. Moreover, through this workshop, I visited the Eastern Recycling Station. I learnt how the station classified the garbage in groups in order to do recycling. 

The most important point is, I can help people who have skin allergies such as my elder sister. She was delighted to receive this present which is full of love.  How meaningful is this activity! 

「綠在東區」-紫草膏工作坊

1A 周兆斌

在二月十五日,我參加了紫草膏工作坊,從導師的簡介中我認識了紫草膏的功用,然後就開始製作,製作過程非常順利。

在等待紫草膏凝結時,導師帶我們參觀「綠在東區」回收站。我們可以把可回收的物品分類,回收後更可得到積分來兌換禮品,鼓勵大家也參與回收。最後,我拿回製成品紫草膏,回家試用,效果很好呢!

「綠在東區」-紫草膏工作坊

1D  馬旨慧 

參加紫草膏工作坊中,導賞員教我們在家做紫草膏的方法。在製作過程中,我學習了要更多耐性。不但如此,導賞員亦為我們講解了「綠在東區」回收站的運作,首先她介紹回收垃圾的方法,然後就為我們介紹不同的回收箱,例如,金屬回收箱,電池回收箱等。我也決定了要多做回收。感謝梁老師邀請我們參加是次活動。

「綠在東區」-紫草膏工作坊1D  曾凱楠 

我在這次紫草潤膚膏工作坊中成功製作紫草膏,更認識了製作過程。在製作前,我們聆聽了導賞員的介紹,對回收種類有更深入的理解。

令我最為深刻的就是看到「東張西望」報道過的「膠樽回收機」,使我大為驚喜呢!日後,我會更多進行回收,為環保出一分力。

1C 伍銘熙

在這次紫草潤膚膏工作坊中,我學會了製作紫草潤膚膏,也加強了我的環保意識。我認識了「四電一腦」,「四電」是冷氣機、雪櫃、洗衣機和電視機,而「一腦」是指電腦。

另外,我學會了製作紫草浸泡油。為什麼不能使用花生油或椰子油,只可以使用橄欖油呢?因為花生油的味道較大,製作出來的效果不太理想。而椰子油的凝固點較低,所以使用橄欖油製作出來的效果,會比花生油或椰子油製作出來的較理想。總括而言,這次工作坊令我收穫豐富,希望日後繼續參加不同活動以增廣見聞。

1B 梁嘉淏

我很榮幸可以參加這個活動,我認識了回收的地點,也學習回收的方法。在這工作坊中,我們參觀「綠在東區」。令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看到回收箱,回收可以減輕全球暖化呢!我還認識膠樽回收機的運作!

 

 

「綠在東區」-紫草膏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