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雅博茶坊

參觀雅博茶坊

日期:18/07/2022 (星期一)
地點:雅博茶坊
參觀雅博茶坊
以下是4位2D班同學的分享。請細心閱讀:

許嘉婷

  很高興能在老師的帶領下探訪雅博茶坊,讓我瞭解到原來泡茶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茶葉的品種不同,沖泡的水溫、器皿和手法也會隨之改變。不同人沖泡出來的茶,也會根據他們的性格而改變。
  茶湯入口,略有苦澀之感,可慢慢品味,最後變成了絲絲回甘。喝茶的過程不過短短數秒,可唇齒間的茶香卻久久不散。每一次的呼吸,都能感受到茶葉的香氣。那種沁人心肺的香氣和韻味悠長的甘甜,與我們以往在茶樓裡飲到的完全不同。非常感謝老師給我們這次真正去欣賞中國茶文化的機會,讓我們得知原來真正的茶道並不是那樣簡單,能泡出一手好茶,也並不是那樣輕易。
參觀雅博茶坊

林天睿

  到訪雅博茶坊後,讓我認識並深入了解茶道。茶道是通過品茶活動來表現一定的禮節、人品、意境、美學觀點等的一種飲茶藝術。初時以為泡茶就是普通人也會做的事,沒有什麼特別。我原本以為只有茶的品種會影響味道,但後來發現原來泡茶也有很深的學問,無論水、茶壺的溫度、茶的品種、甚至製作茶壺的物料,也會影響到茶的味道,實在令我大開眼界。
參觀雅博茶坊

余玥瑤

  透過今次拜訪雅博茶坊,讓我更深入了解到茶的微妙,加深了我對茶的認知。先前已聽聞過泡茶是非常之複雜和講究的一門學藝,經過今次更是令我大開眼界。
  我發現泡茶講究水溫,茶葉的品種,浸泡的時間等等。曾老師亦示範泡了各種茶給我們品嘗,例如普洱和頂級肉桂。在初次品第一口茶是苦澀的,但後來它沉澱在我口中竟漸漸回甘。此外,廖教授也有告訴我們可以嘗試在喝茶過後,喝一口水,回甘的味道會更加顯著。嘗試過後,果真有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實在令我驚嘆不已。
  活動過後令我明白到泡茶可以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希望透過日後的課程,探索更多茶的奧秘。
參觀雅博茶坊

譚感煜

  這次行程令我獲益良多,沒想到我能藉此發掘到如此多的新事物。本來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參加,但隨著導師的細心講解下,我開始慢慢對茶產生興趣,並發現原來泡茶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同茶的品種,茶壺的材料,水的溫度都能影響茶的味道。從一入口的苦澀,細細品味,到隨之而來的回甘,令人一試難忘。亦感謝導師們的講解,令我對茶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參觀雅博茶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