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願景比賽2022

唱作願景比賽2022

https://www.singpao.com.hk/index.php?fi=history&id=125315

蟬聯榜首 勇奪冠亞🎉

2021
冠軍 顯理中學 鄭偉唯 《致迷失的自己》
2022
冠軍 顯理中學 鄧心如 《雨後》
亞軍 顯理中學 黃予霜 《Dancing in the city》
唱作願景比賽2022
冠軍 4A 鄧心如
1. 歌曲靈感
歌曲靈感來自我嫲嫲,她今年4月因為癌症離世,我一直都很後悔當初沒有多花時間陪伴她,所以就想用這首歌寫出我的感受,希望嫲嫲在天堂都可以聽到我對她的思念。
2. 獲獎感想
我非常感激老師們和Horizon的隊員對我一直的支持,這個結果超出預期,我是一個自信不足的人,他們不斷的鼓勵令我在台上放鬆,令我可以好好享受這個舞台,所以我認為今次得獎並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我認為這個獎屬於大家。
唱作願景比賽2022
亞軍 5A 黃予霜
1. 歌曲靈感
香港,想像於城市漫遊。本人生於港島,因此歌曲也融入了電車的元素。歌詞描述了我聽著歌、遊「叮叮河」時的感受。電車穿梭於街道時,便是琳瑯滿目的霓虹,它們帶給我輕飄感,放空感,只是想於喧鬧裏找空閒,就是這首歌的靈感。
2. 獲獎感想
首先很感謝主辦單位,提供資源給予年輕人們,造就他們,我也很慶幸成為其中一位,也很感一直在支持自己的校長、老師們、親友們。
3. 歌曲訊息
過去數年,香港面對多方面的挑戰,作為當中的一分子,難免會受到影響,感到壓抑、疲累。我想借大約四分鐘的時間,把自己與現實抽離,享受自己,感到自愛,才能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