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戲劇節2022/23

戲劇學會-學校戲劇節

學校戲劇節2022/23

5C 鍾千欣(主席,飾思思)

《傷.創》的意義在於經歷傷痛後仍能再創未來。很多時我們受了傷之後,就開始害怕去接觸,因為害怕增加傷口。但不去接觸,又難以使傷口癒合。劇中男孩失去摯親,因此出現創傷後遺症,會經常幻想親人的出現,以及女朋友陪伴⋯⋯

回憶就像是一首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歌曲。它一遍又一遍地演奏,有時我記得歌詞並跟著唱,有時則只有樂器在演奏。但是它從來沒有真正消失過,而且有時候音量很大,令我幾乎聽不到自己的思想。

威廉‧布萊克說:「遺忘是一種最大的幸福。」雖然,對於過去,我們不一定非要遺忘,但也不能讓它成為負擔。我們需要放下過去,才能舉起未來。

最終,他得到心理醫生的幫助,並和他一起一針一線的縫補自己的傷口。漸漸地傷口癒合了⋯⋯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無論它是輝煌還是遺憾,我們都沒有辦法改變,生活還在繼續,如果一直要糾纏下去,又如何再有精力和心思去迎接更加輝煌的未來呢?所以我們更要把過去放下,展望未來。

不知不覺已經是我加入戲劇學會的第五年,亦是最後一年。能夠擔任主席帶領整個學會,實在倍感榮幸。五年間,我確實成長了不少,曾經在台上忸怩不安,到現在收放自如的演繹,與日俱進。

雖然於最後一年仍未能擺脫網上比賽,但我們亦因此學會善用特效及道具,設計出獨一無二的「舞台」。而是次的劇本有創意且有深度,帶出「要放下過去,才能跨步向前」,同時亦能反映出現時社會上的問題,放大整個世界的情況。

對於最後一年的戲劇節,我很珍惜能夠表演的機會,即使只是在網上進行,我也想自信滿滿地打開鏡頭,完成這份作品。對於堅持了五年的興趣,我喜歡戲劇,我一直認為透過構思,編劇,再演繹出來,帶出正面訊息,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我很想做好,很想得到大家的認同。我很感謝導師對我的肯定,總是給我鼓勵,使我能夠自信地完成每次的表演。

 感恩有戲劇學會的陪伴及培育,在此感謝陳錦龍導師、曾詠聰老師以及戲劇學會的成員。陳錦龍導師可以說是看著我長大,五年來, 教我做人做戲,為我們精心設計每次的舞台,教我們編劇以及各種技巧等,使我獲益良多。曾詠聰老師雖說只是戲劇學會的負責老師,但卻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在戲劇方面會給予寶貴的意見,亦會幫我們處理各種各樣的問題。兩位老師的幽默感亦大大增加了活動的樂趣,使我們在過程中能夠其樂融融,從沒「沉悶」二字可說。感謝所有成員的配合,讓我們能夠順利演出。成功的作品背後定付出了很多努力,謝謝你們認真地對待這個舞台,陪我一起努力,以及對我的信任,接受我給予的意見,能夠看到大家每次綵排後的進步。感恩——戲劇學會。

 

學校戲劇節2022/233A 馬良碩(主席、導演、視覺效果,飾爸爸)

疫情之中,仍有機會參與戲劇節,我十分感恩,身在其中,大家一起努力,好像就在昨天一樣。回望過去,從一個中一被大雁帶領的雛鳥,到現在成為大雁,已經過去四年,我接任了師兄師姐的位置,雖然有不足,但各位對我甚是包容,在此,我感謝各位戲劇學會的會員,然後更要感謝戲劇學會負責老師曾詠聰老師及專業戲劇工作者陳錦龍導師,謝謝你們一步一步帶領我、教導我,讓我能夠勝任這個位置,多謝您們令我明白到戲劇的樂趣。日後,我會繼續努力,將我們想說的話繼續傳遞出去。

 

4C 黃子龍(導演,飾葉子劍)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戲劇學會成員的努力,才能順利闖過各種難關。亦非常感謝陳錦龍導師的指導、曾詠聰老師的支援和訓練時不時的點評。

本次飾演《傷·創》的男主角葉子劍實在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沒想到陳錦龍導師竟然放心讓我這個第一年加入的新人擔任如此重要的角色,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不過陳錦龍導師時常給予我許多鼓勵,幸好不負眾望,在各位的努力下,順利完成了是次學校戲劇節。

另外,我也希望透過《傷·創》這個故事令更多人明白到創傷後遺症患者面對的困難和挑戰,社會大眾的歧視和差別對待,亦鼓勵患者能放下傷痛,跨步向前行。

最後,多謝各位戲劇學會成員包容我這個時常笑場的人!來年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