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聖誕樹2022 (STEM.S project)

顯理孩子的環保聖誕樹🌲
(STEM.S) – S for Service

每年聖誕佈置大多會選用塑膠製造的假樹,或購買從外地運來的真樹,但兩者都對環境有負面影響。而近年網購大熱令棄置紙皮箱數量大增;另外秋冬季也會有大量落葉,何不為這兩種素材重新給與生命?孩子選用大花紫微的落葉,因為這是香港常見落葉的樹種,樹葉呈紙質,易於加工,且落葉的顏色會隨著時間改變,令聖誕樹的顏色每天都呈現不同面貌,有如有生命似的。

環保聖誕樹2022 (STEM.S project)環保聖誕樹2022 (STEM.S project)


PAUL SIR 

各位高中的師兄、師姊

感謝你們抽時間來製作UPCYCLE環保聖誕樹🌲,現擺放於禮堂門口及校務處。聽農莊主人分享,樹葉會漸漸變紅色,如有生命一般🌷。我見到是你們願意站出來,不論是貼了一兩片樹葉🍃,還是製作到深夜才離校🦉,但過程鼓勵了初中同學自發繼續為聖誕樹佈置及掛燈🎉。全因是有一群師兄、師姊背後默默堅持💗製作支架、貼樹葉,建立基礎,成為師弟妹們的鼓勵。💓

 

環保聖誕樹2022 (STEM.S project)

除了這棵聖誕樹,孩子也製作出多棵小樹,贈送給各個社福合作機構,包括老人院舍,及各非牟利機構等。

駱烔焮

今次能夠協助裝飾聖誕樹,我感到十分開心。因為我看見一個非常不一樣的聖誕樹,聖誕樹由很多不同落葉拼湊而成,我與師妹一起分工合作,我負責拿好樹頂的燈飾,師妹設計如何擺放才是最好看,過程十分愉快!

More Details: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830649487&mibextid=ZbWK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