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灣保育之旅

生活探索學會

2B 謝依彤

我對於這次的活動十分滿意,它讓我接觸了不同的小動物,也讓我意識到保護動物的重要性,畢竟那些小動物那麽可愛,可一旦沒了,就永遠都無法見到了,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

2C 黃梓妤

在這次的生態保育活動中,我有幸了解到香港獨有的物種和觸摸到牠們,同時也知道香港有不同的生態環境,總的來說,我很慶幸有機會參加這次活動。

2C尹祉善

對於今次這個活動我感到非常榮幸,有幸可以更加了解香港的生態保育和接觸不同種類的動物。

 


馬灣保育之旅3C 宋子鍵

今天的馬灣保育活動和以往不同,不再是單純的從文字上去了解動物,我們可以親身接觸這些蜥蜴,使我更加有興趣去了解它們。而且我們所去的珀麗灣這地區,是禁止私家車進入,地上只有樹的落葉,很乾淨,如果香港其他地區也能做到像珀麗灣這樣,風景也會變得更加優美。

3C 施凱越

十分有趣,認識了很多香港本地動物以及瞭解他們的習性,又能與部分動物親身接觸,真是令人獲益良多。

3C 蔡琳

通過今天的馬灣保育活動,我分別瞭解到香港現存不同的動物分類以及瀕危指標。當中我最喜愛,也是最受歡迎的一個環節便是接觸動物。我認識了兩隻守宮,一隻叫糯米餈,觸感柔軟毛茸;另一隻叫蜜糖,表面呈糖色,表面佈滿凸點,把營養儲存在尾巴中,受到威脅會自斷尾巴且尾巴不會重長出來,是睫角守宮,兩隻守宮都以蟋蟀餵養,乖巧活潑讓人心動。

3C 陳泳茵

今天來到馬灣參與生態環保的相關活動,開首有關於在香港可以找到的瀕臨和常見動物的講座,還和其中的幾個動物可以有近距離的接觸的活動,感受十分奇妙。

5A 王穎琪 

這次來馬灣走進了挪亞方舟,聽完導賞員的講解後,了解到香港的生物多樣性,更有機會與動物們接觸,加深了我對保育生態環境重要性的認知。

5B 蔡曉妍

今日第一次到馬灣,見到香港好多新奇的動物。印象最深刻的是親親動物活動,有守宮和輻射龜。我感覺很新奇,也令我明白,要珍惜和保護這些可愛的小動物。

5B余凱欣

第一次來到馬灣,之前聽說馬灣的挪亞方舟很多遊玩設施,這次終於有機會參觀。今天特別興奮,可以近距離摸動物,例如守宮和輻射龜,雖然守宮很有個性,對我不理不睬的,但它真的很可愛。而且當中認識到不少生態知識,實在受益匪淺。

 

馬灣保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