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ewarding Journey分享

表達我們對生活 ——人生、家庭關係、人際關係、校園生活的領悟和感想。

1A  鄭凱蕎

關鍵詞:「自我增值」、「享受」、「滿足感」

A Rewarding Journey

 

2D  余玥瑤

關鍵字:「團結」、「活力校園」

向大家分享今年我在學校裏經歷過最難忘的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就是參加班服設計比賽,起初在設計這件班服的過程當中遇到不少困難。因為不同同學持有不同的審美觀,比較難達成共識。以顏色為例,畫的內容要如何突顯己班的特色,這些考慮也要經過很多次的討論,才可以定出最終的班服設計。最後,我們在班服的背面,繪畫了全班同學的模樣,想藉此突顯我們2D班的團結精神。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慈善環校跑。我們派了四位男同學和班主任參賽。遺憾的是,疫情原故,全校同學只能夠透過學校的網上直播觀看比賽。幸運的是,我和部份同學能夠在地下操場觀看。校長和很多老師都在為同學打氣。雖然在場人數不多,操場上充滿着歡呼聲和笑聲,和平日早上寧靜的學校,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經過同學的同心協力,我們班在今次比賽上得到了不錯的成績。這一次的環校跑比賽,亦為我們平日的校園生活,增添了不少的活力。

A Rewarding Journey

 

 

2D  鄭凱瑩

關鍵詞:「互相幫忙」、「分工合作」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這一學年在學校經歷過最難忘的兩件事。第一件事是參加了English Announcement Team,我在這個團隊裏嘗試了人生第一次以英文宣佈。除了宣佈,有時還要拍一些簡單的話劇。拿到劇本後,我有很多字都不會讀,我就會去請教那些英文比較好的同學,他們也很願意幫助我。因為有他們的幫助,令我開始敢說英文。

而第二件事就是壁報設計。當時的設計過程有和同學意見不合的時候,就會很難達成共識,導致產生了一些爭執。但是,經過討論後,同學們都願意一人退一步,達成共識後就要分工合作,最後也獲得一個滿意的結果。壁報的主要設計是兩邊都有一個人,一邊是男生,一邊是女生,他們都穿著校服的。而中間有一個信箱,信箱的周圍佈滿了信封,每一個信封上面都有一個我們班同學的名字—信封代表了我們班每一位同學。我覺得在中學生活中應該積極參與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可能會從中得到難忘的體驗,令大家的中學生活過得更加充實。

A Rewarding Journey

 

 

4B  蔡倩瑩

關鍵詞:「失敗」,「進步」,「成長」。

首先感謝老師給我這次機會分享。以“Rewarding Journey”為主題,怎樣才稱得上有意義的生活呢?突如其來的特別假期(3月至4月),剛開始時相信大家可能都跟我一樣,有些措手不及,完全沒有計劃怎樣去度過這個假期。 直到現在,假期到了尾聲,回顧這段日子,雖然自己沒有很有效率地運用時間,但感覺上,過得還算不錯,因為這個假期我終於學懂獨自烹調出喜愛的食物,不用再過著以住的「每餐即食食物」的生活:今日吃「牛肉味即食麵」,明日再吃「芝士味即食麵」,然後後日吃「炸醬味即食麵」的日子!

由於疫情關係,網課後,午餐若然要外出買外賣就需要「全副武裝」,返回家中後又要徹底消毒,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每次經過一翻掙扎後,都是煮即食麵吃,心想:這樣便不用煩惱了,結果每餐都是即食麵。

所以假期開始,時間變得充裕了,我便開始在冰箱裡尋找不同的食材,又瀏覽網上的食譜,開始學習烹調自己喜愛的美食。起初,當然連雞蛋都煮得不好啦! 煮不好沒太大關係,最害怕的是弄得廚房一團糟,甚至引發火警就不好了!

當一趟趟的品嚐煮出來的「失敗之作」之時,你便會下定決心,下次可不能再煮得這麽難吃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實驗」,現在我終於可以製作出自己想要的美食。當大家看到這幅圖片時,可能會覺得不算稱得上吸引,但對我來說這碟佳餚是自己嘔心瀝血製作出來的,所以感覺比餐館的食物更加美味。難怪近期網上討論經常都提及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家裡都有「廚神」的誕生! 連我媽媽媽都稱讚我很有潛質做「廚神」呢。

我的三個關鍵詞是「失敗」,「進步」,「成長」。

希望大家都回顧一下自己在這個特別假期當中有什麼得著,那怕只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作為 。

A Rewarding Journey

 

 

5A 葉旨軒

關鍵詞:「友情」、「珍惜」

相片中是我中學的朋友,彼此交心和玩樂,一切都歷歷在目。感恩有實體上學,大家也要好好珍惜每個一同學習的機會。

A Rewarding Journey